Sunday 10 November 2013

大Ash哥哥@ 5岁学校Concert表演 2013

大Ash哥哥今年5岁, 上幼儿园已经2年了, 4岁的时候入学的。

每个做父母的应该都很难忘记孩子第一天上学校的状况吧。 我是属于那种不想把孩子很早送到幼儿园去上学的妈妈,没为什么, 学习是一道很长很长的路, 4岁的小孩还小, 希望他们可以从游戏当中学习,(我们家都喜欢让孩子户外学习, 我喜欢让孩子“学习生活化, 生活学习化”)  4岁左右再送到幼儿园也不迟。 上学念书从幼儿园到大学最少要念到20几岁啊, 你怕没时间读书吗?!  念书是个“马拉松赛”,  我们从来不相信什么“赢在起跑点”这类的的理论, 我们只希望孩子们能完成这个“赛程” 最为重要。身心与道德的发展对12岁以下小朋友是我比较关注的。( 这是我和R先生个人的想法。)

2年前因为刚接管很多工作的关系, 在没办法的状况下,我别无选择的把当时4岁的大Ash哥哥送进了幼儿园。

还记得上学的第一天, 大Ash很乖巧的学习如何适应新坏境,还有老师同学们的相处。 几天下来他都是很愉快的。

 可是不到一个星期,他就开始不要去上课了, 每次到学校的那一刻总是不愿下车, 在车上哭闹,要妈妈陪伴。 作为妈妈的我心里很难过, 每次看见孩子要去学校的时候, 都是哭到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  我是硬着心肝让老师硬把他抱下车, 就马上开车离开, 完全不敢回头望他。 还记得自己是留着眼泪开车回家的,  好痛苦哦!( 不过慢慢的, 他已经不再哭闹, 适应里面的坏境,老师和同学们了, 我的心也踏实多了)

孩子在我们的每一个日子里, 静静的,悄悄的长大了。

这么快又到学校一年一度的Concert了,  孩子4岁第一天上学的画面依然很清晰的在我脑海里浮现,  在多一个星期大Ash哥哥就要离开这间幼儿园明年转到另外一件学校学习去了。

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要跟他心爱的老师和同学们道别, 我不知道他晓不晓得, 我不清楚他会不会难过。可是这毕竟是他人生中其中一样必须学习的。

放心, 妈妈会陪伴你一起渡过这个阶段, 未来的日子里,只要你愿意, 我都会陪你一起渡过所有在你身边中的喜怒哀乐!

这是你最后一次在这个舞台和你心爱的老师同学们一起渡过, 妈妈很感动, 昨天还在妈妈怀抱里的小贝比, 今天再一次的跟你最喜爱的同班同学们勇敢的站在台上表演。  你是妈妈的骄傲, 妈妈爱你!

 老师在小朋友Concert前一天的时候发回来的, 这次要求4张票, 因为涵妹也要去。
 
 今年的主题是60, 70 年代怀旧歌曲,
大Ash要穿这个跳“ Footloose”  好期待哦!
 
 本妈妈今天6点半一早就出门了, 工作上有个Event 需要参与,
所以化妆的部分有劳嘉仪妈咪帮忙一下, 不然R先生真的头痛了!
 
 这是嘉仪, 大Ash哥哥的其中一个好朋友, 就住在我们家后面, 他们认识也有2年了吧!
现在还上同一所幼儿园, 同班呢! 
 
 嘉仪比大Ash大2个多月, 不过她总是叫Ashley哥哥的!
 
 老师要小朋友们8点以前到学校, 今天孩子们可兴奋开心的上学去!
 
 9.30am 小Ash弟弟和涵小妹也准备好要出门去看哥哥表演罗!
 
 这些照片都是R先生拍的, 怕我错过孩子漂亮的一面,
谢啦老公!
 

 到金马王宫了
 这张开始都是我照的, 还好赶得及在哥哥表演之前到酒店。
 
 就要开始了
 
 学校已经11年了, 幸苦了, 老师们!
 
 哥哥拿奖了, 5岁班全年第一。 老实说我们从来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考试呢, 因为觉得小孩还小, 这么小就要考试太不适合了吧。
 去年4岁大Ash哥哥也是拿全年第一名, 老师问我是不是在家里有教孩子念书, 我都说没有, 我就只教孩子怎样玩耍而已!
不过哥哥平常就喜欢看书, 所以他的知识很多都是自学回来的。
 这些都是今年优生的小朋友。
 6岁班小孩开始表演了。
 
 这是4岁班的小朋友, 去年我的大Ash就这么小。 好可爱哦!
 
 6岁班女生, “夜上海”
 到大Ash哥哥了, 还好前面有个漂亮的位置让我照相, 怎么从来都没和我们提起过, 原来他的舞伴竟然是嘉仪,
 老师挺看的起他的, 原来把他放在前面,要带舞哦!
 
 Footloose, 有板有眼的, 不赖哦!
 加油!
 全体小孩出来了, 可是就是看不到我家孩子。
 
 在哪里呢?!
 
 Tien, 同班同学
 
 老师发小礼包, 之后父母可以带孩子离开了。
 


 我总于接到我的大宝贝了。
 
 跟舞伴再照一张!
 
 小Ash也上台了
 赶紧跟所有的老师照相,
陈老师, 哥哥4岁班时的班主任, 现在是他的中文老师。
 Teacher Thilla
 Teacher Pam 教 Phonics的
 Teacher Vanessa, 哥哥的英文老师

 Teacher Ambi, 忘了不知教什么的, 好像是教马来文的吧。
 
 院长Teacher Susanna, 不好意识这两年给你添了不少麻烦, 谢谢你特别照顾我们家孩子。
 



 Teacher Helen, 哥哥的数学老师
 
 Maya和Mia, 不同班的同学, 他们是6岁班的, 不过在学校也经常玩在一块
 
 Teacher Ross, 教大Ash哥哥 Sukukata
 
 和全体老师照相, 谢谢老师们的教导与照顾。
 



 小Ash弟弟竟然去捏嘉仪的大腿!
 

 真开心!
 
我的大宝贝真的长大了!
 
你是妈妈的骄傲!
 

 也是R先生的宝贝
 
 看到这个超兴奋的!



 有见到同班同学, 赶紧来个合照留念。
大家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罗。
 
感谢Krista Taman Sg Besi Indah 所有的院长和老师们, 谢谢你们这两年细心的教导与照顾我们家孩子。 虽然Ashley明年已经不在这个幼儿园继续上课, 你们依然是我们家儿子的第一个老师们, 陪伴与教导他度过许多美好童年的时光, 让他的童年写下美好的一页。

作为孩子妈妈的我, 在这里衷心感激你们,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